水儿

过去,,

今天突然想起我的高三生涯,每天清晨五点起床,匆匆的穿上衣服,随意的绑了头发,连镜子都不需要照,穿着不讲究搭配,脸上不追求靓丽,只求保暖、快速。但那时的我应该是富有青春活力的,想必所有的喜怒哀乐皆是生机勃勃的。那时候冬天的清晨,一切都是黑乎乎、静悄悄的,唯一的亮光,唯一的动静都来自于学校门口的早餐店。不用踏足,我便可以想象得到那里面的光景,不大却干净的快餐店里摆着四五张桌子,门口处肯定有一锅热乎乎的地瓜稀饭,八九样小样,有现炒的鸡蛋、青菜,还有花生米。那是冬天清晨唯一的热源,喝一碗粥下去,整个人都能暖和起来。那时候要背的英语单词、课文段落总是那么多,顶着严寒站在顶楼露台背诵的我不知道是为了求一方清净还是为了看那冬天的第一缕阳光。我只记得当那缕阳光照耀到我的时候那种暖暖的感觉,舒服又惬意,彷佛眼前的希望一触即达。每个中午跟三五同学吃了饭便匆匆的写卷子,每个午休时间我都在跟数学卷子、物理卷子做斗争,随身听里播放的是周杰伦的发如雪,林俊杰的江南,she的波斯猫。晚自习结束后一出门就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在没有边际的黑幕上一闪一闪颇为可爱,有时候会坐在草坪上吹着风听听蛐蛐的声音,望着星星,跟朋友诉说自己的愉快与不愉快。那是个肆意的年纪,为了月考不如意哭,为了友情不尽意哭,为了暧昧这种陌生的情绪忧愁,为了不知道为何的事物笑,在想哭的时候放声大哭,在想笑的时候放声大笑,弥足珍贵。那时的我们就如冬日的第一缕阳光,明媚而不自知。又如冬日清晨里的风,清新而又甜美。可惜,那些都已经是过去了。

评论(1)

热度(2)